一切的來源

 

天狗蝕日-

 

在這天夜晚的星空,是看不到閃爍的星星和皎潔的明月。

 

這裡,是位於鬧區不遠的郊外。

 

這是一棟經過特殊設計的個人別墅,主屋、圖書館、游泳池、溫室花園、僕人宿舍、休閒廳、車庫……等,想的到的幾乎都有。

 

聽說這裡住著一對父子和友人,每天除了要出公會任務以外,再其他的時間裡幾乎都可以看到那三個人的身影。

 

看似快樂的生活,實際上卻並不如此。

 

別墅三樓陽台-

 

一位綁著馬尾的褐髪少年,往天空伸直了他的右手,像要抓住什麼卻抓不到。

 

「不論再怎麼的努力,天空還是離自己那麼遙遠嗎?」說起來真諷刺,考過了一堆袍級,卻因為自己的身份,而得對外宣稱自己還是白袍,雖然說那對他來講是什麼袍位都沒差,但是就是覺得不爽。

 

那少年放下手後,坐在陽台上的躺椅。

 

「喵…」一隻約巴掌大的白色小貓跳上少年的大腿,然後趴著像睡著似的。

 

「吶、你說……我該怎麼辦才好呢?」少年閉上眼睛開口問著,一邊輕輕的撫摸著腿上的貓。

 

「你只要照著自己所想的走就對了。」那隻白色小貓回答著少年。

 

「是嗎?照著自己所想的啊……」少年聽了這回答,沒有在回話的思考。

 

自己是怎麼想呢?

  

  是這樣安穩的渡過往後的生活?還是給公會丟下一顆炸彈說自己不幹了?

 

雖說前者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感覺上好像少了點什麼一樣;後者呢?有點心動的想考慮,畢竟公會時常丟一些不是人做的任務給他,都有點厭煩的說。

 

想到這,少年突然笑開了,抱起了他腿上的白貓,對牠說:「謝謝妳,米納斯。」

 

米納斯,是少年的幻武兵器,由於少年的實力日以漸增,所以幻武的能力也變強了,型態化|可以變成各式東西,除了人。

 

『叩!叩!』就在少年高興自己的疑惑解開後,有人敲了他的門。

 

「請進。」少年抱著白貓走進房間。

 

「少爺!碓冰少爺出任務回來了,正在二樓大廳等您。」這個人是別墅的管家。

 

「嗯,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叫他們等一下吧!」少年收起臉上的喜悅,換了套衣服之後,走下三樓。

 

「玓…跟你說喔!這次啊……」一個14、15歲的少年一看見來的人是誰後,馬上跑到那個人身邊,對他說這次出任務期間他又遇見了什麼事。

 

「你們都先下去做自己的事吧!」玓揮手撤離了大廳的僕人和管家,然後走到他專屬的位子坐下,聽著友人的故事。

 

「哈哈…你都不知道那個人被我耍的團團轉的樣子,真是笑死我了!」玓看著友人一邊說著當時發生的事,一邊表演著被他捉弄的那個人的模樣,不知道是不是看見他回來而高興,自己也忍不住的笑了。「噗滋……哈哈哈…」

 

  碓冰淩停下他的動作,看著自己的夥伴正在笑,他驚訝的說著:「咦!?玓…你居然在笑耶!你好久沒這樣笑了…」

 

淩在心裡嘆了口氣,自己不可能沒發現他的夥伴正在迷惑著什麼,想幫忙卻又插不上手,就算自己拼命的向公會爭取作他的夥伴,但是自己還是無法打開他的心房,兩人之間依然隔著看不見的牆壁。

 

「對了!葵那小鬼勒?」淩想到跟玓聊那麼久,照平常來說那個小鬼因該會跑來跟他說:「不要來和我搶父親啦!笨蛋淩!」,到現在卻沒看見他的影子,還真有點不習慣呢…

 

「他……被然抓去特訓了。」玓頭疼的撫上額頭悶悶的說著。

 

「痾……然?特訓?」淩蹙眉的想,這小鬼不是平常很討厭訓練的嗎?

 

「因為然好像跟他說,他不努力的話,你父親就會被人帶走喔。」玓想到當時的對話就有點無言,自己有多少實力難道然會不知道?看到小葵眼裡燃燒著火燄,自己也不忍心的打斷他的念頭了。

 

「噗……就、就因為這樣那小鬼就願意去特訓啊?」淩聽到玓的回答,還是笑了出來。「那小鬼怎麼沒想到要來請你或我敎不就好了嗎?」不論是自己還是玓,實力都比然強啊。

 

「沒關係,既然是然想要教他,那一定有他的想法。」

 

「嗯!既然你都這樣說了,好!等那小鬼回來我來驗收一下他學的如何…」

 

「好好好……只要別再讓我從管家嘴裡聽見哪裡又被你們兩個破壞就好了。」玓提醒著,不然每次都得聽管家跟他報告說哪裡哪裡又有損壞,「再讓我聽見的話你就自己把它修好!!」

 

「玓?怎麼可以這樣啦!那小鬼不用修嗎?」淩聽到玓要他修理是沒差,但是一聽到《你自己》就不甘心啦…有不是只有他一個人破壞的。

 

一個月後……

 

『碰!!』別墅的大門被人打開了。

 

「父親、父親我回來了…」小小的身影在一樓快速的穿梭著。

 

管家看見這人影時就知道是他家的小少爺了,「小葵小少爺,少爺人正在圖書館看書呢!」

 

「知道了,謝謝管家爺爺…」聽到管家的聲音後,馬上飛奔至圖書館去。

 

  「父親…我回來了!」一頭黑髮和紅眼睛的小孩撲上了正在看書的玓。

 

「呵…歡迎回家,葵。」玓摸摸葵的頭,笑笑的看著他,看著自己的兒子回來,心裡所擔心的事就放下來了。

 

就當這對父子正在聊著特訓的過程和一個月不在發生了什麼事時,偏偏就是有人很愛煞風景……

 

「玓…聽說小小葵回來了啊!在哪在哪?」有個人不知道等等他的災難就要來了。

 

「痾……你們怎麼了?」看到兩個用生氣的眼光(?)瞪著他,反應慢半拍的人還在問著原因。

 

兩人快速的交換了一下眼神。

 

然後玓牽起了葵的手,對葵說:「葵有人打斷了我們的對話耶…」

 

「沒關係,父親看我的…」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愚昧者見識你的強悍。』」兩把漆黑的浮拐出現在葵的手上,拐上佈滿了閃爍的銀星,一揮下去就會出現那銀星的殘影。

 

  「咦?小小葵你要打喔?好啊…來吧!」看見小葵亮出他的幻武的淩,高興的以為小葵是要和他對打。

 

「等等!」玓擋住了葵,然後走到淩面前,「淩,我說『你現在不可以動喔!』呵呵…」

  

  「玓?咦…不能動了啦!」淩晃了晃身體之後發現是玓對他使用了《言靈》,「犯規、犯規啦!…」

 

「再來交給你了,葵。」玓拍拍兒子的肩膀後走出了圖書館,出去之前也不忘提醒著「別損壞圖書館裡的書。」

 

「好的!父親。」嘿嘿的笑了兩聲後,舉起浮拐往淩攻去。

 

「別、別這樣嘛…小小葵,有話、有話好說。」淩升起害怕之心的看著眼前的葵。

 

嗯?小小葵!?葵的額頭上出現了不知名的青筋,「就跟你說了……不要再叫我小小葵了啦!!」

 

接著可怕的慘叫聲,從圖書館中傳來……

 

那天晚上-

 

在別墅的花園裡出現兩個人影。

 

「喂!笨蛋淩,父親常常在陽台那看星星嗎?」葵小聲的問。

 

「對啊,自從你去然哥那裡後,不知道為什麼他每天就是這樣。」淩對於自己的夥伴這一個月裡的奇怪動作,也弄得他百思不解。

 

「啊!!───唔……」葵突然像是想到什麼的大叫了一聲,然後快速的被淩捂住了嘴。

 

『碰!──』淩給了葵一顆爆栗,「你沒事幹麻亂叫啊?」

 

「很痛耶!我是在想說,父親是不是又想起以前的事了啦!」葵擔心的往陽台那方向看去。

 

  「對了!上個月好像是天狗蝕日,難怪……」十年前那天是玓發生事後最不好的一天。

 

「我想到了!笨蛋淩你說我們這麼做好不好?……」

 

「嗯嗯!這個方法應該行的通……」

 

接著一趟將改變褚冥漾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