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以前的你,我也願意使用禁咒來幫你。】

 

這裡是褚家大廳。

 

剛剛樓上所發生的事情,樓下的兩位一概不知情,因為……他們正在大眼瞪小眼的互看著對方。

 

良久,大概知道這位可能是他父親口中常出現的姊姊,也就是他的姑姑,葵就先開口介紹了自己。

 

「姑姑妳好…我叫褚冥葵,我算是父親的養子,你可以叫我小葵喔…別學笨蛋淩叫我什麼小小葵。」葵一想到那個笨蛋淩就很氣,偏偏他背後那位自己又不敢惹。

 

『那個笨蛋老弟的小孩?』,冥玥打量著坐在她面前的葵。

 

髮色跟她老弟一樣是黑色的,唯獨他那雙眼睛,什麼顏色不好,偏偏卻是紅色的。

 

不過還是確定一下好了,說不定真的和那個人有關係。「小葵,我問你,你的眼睛為什麼會是紅色的?」

 

「……」

 

「小葵?」難道真的有關係?

 

「……姑、姑,這件事可以請妳別問好嗎?」葵聽見問題時,身體明顯的噸了一下。

 

為什麼每個人一看見我的眼睛都要問我一次?難道眼睛紅色是我的錯嗎?原本還以為姑姑不會像其他人一樣,看來是我看錯人了。

 

冥玥看著低下頭的小葵,她不得不懷疑這個小孩的身份,可是、看他那樣難道是自己猜測錯誤了嗎?

 

兩人皆無語的不知在想著什麼。

 

「怎麼了?你們怎麼都不說話呢?」安撫完漾漾後和淩一起下樓的玓,看見在客廳的那兩人都不說話,一個低著頭,一個不知道在想著什麼。

 

看見自己父親下樓後的葵,馬上飛奔到玓懷裡,「父親……」只有待在父親身邊,才能讓他感到安心。

 

「怎麼了,葵?」玓看著緊抱著兒子,在看向坐在沙發的老姊,因該和老姊有關吧。

 

「姊,妳剛剛有跟葵問些什麼事嗎?」葵會這樣八成是老姊問了那件事情。

 

「……玓,我問你。」

 

「嗯?」玓拉著葵走向沙發坐著。

 

「葵……他跟你學長有關係嗎?」冥玥認真的問。

 

「噗滋……咳咳,哈哈冥玥大姐妳別說笑了。」在一旁看戲邊喝著不知從哪變出來的飲料的淩被冥玥這句話嚇到噴出飲料。

 

「淩……」

 

「嚇!!」淩被突然出現再身邊的玓再次嚇了一跳。

 

「這個……」玓指指地上那些淩噴出來的飲料。

 

「我擦、我擦!」『你這著有潔癖的怪人』,淩在心裡念著。

 

「嗯?……」

 

「沒事!」糟了,忘記他會讀心。

 

「看來你很閒嘛…」

 

「沒、沒有啊!我、我忙的很勒……」

 

「那上面也順便一下吧…你知道的。」

 

「什麼!?那明明是……」你用的,為什麼都要叫我修?

 

「……」玓瞇著眼,然後對淩丟出一顆震撼性的炸彈。「你不去?沒關係…我找公會的人跟你換好了。」正當玓拿出手機撥號時,淩馬上從玓手上搶走。

 

「咦?別這樣嘛…我去不就是了。」淩說完馬上跑上去樓上修門去,途中還能聽見他的報怨『每次都用這招威脅我!』。

 

「啊!笨蛋淩,等等我。」被晾在沙發上的葵也跟了上去,因為他不想要跟冥玥待在一起。

 

「玓你變壞了。」這句話是肯定句。

 

「這十年發生了許多事,不變壞才怪。」玓揉揉了太陽穴走向沙發坐下。

 

「說吧!那小孩的來歷。」冥玥繼續著剛才的話題。

 

「恩……我只能說他也算是跟我一樣是不該存在的人。」

 

「葵,六年前,也就是這件事發生後的第四年,我和然還有淩出任務時遇到了他。」玓繼續說著。

 

「那時我不小心踩到一個機關,然後就開啟了連公會都不知的密室,在那裡我和淩,遇見了葵。」

 

「他就跟當初我遇見鬼王一樣,被冰封住,那時我感覺到他身上有股妖師的力量,我和淩討論後決定把他帶回去。」

 

「幫葵解冰後,我讓淩幫他檢查身體,但是,這份報告就沒交出去了。」

 

「因為……檢查出來,報告發現他身上有妖師和古精靈的血。」

 

「這也就是為什麼葵的眼睛是紅色的原因了,還有不要每次都把他想成和那位有關係。」說到這點,玓不得不頭痛,因為他也算受害者啊。

 

「妖師和古精靈的小孩啊……」冥玥想著,看來她誤會葵了。

 

「姊,這件事情我希望妳可以別說出去。」

 

「嗯……老媽那關你要怎過?」

 

「這我還沒想到,等遇見了再說吧。」老媽那關應該不難。

 

 

「哇…原來父親小時候是長這樣啊…」葵趴在漾漾床邊看著自己父親以前的長相。

 

「對阿…我剛剛看也有點不敢相信呢!」淩用手戳了戳漾漾的臉頰,「哇…葵,你看好軟喔…」

 

「我也要!真的耶…軟軟的,好好摸喔。」

 

「唔……好吵……」

 

「漾漾你醒了嗎?」淩摸了一下漾漾的額頭,還好沒發燒。

 

『誰?好像不是玓大哥。』

 

「不好意思喔……請問你是誰?」

 

「啊!你好…我是玓的搭檔碓冰淩,叫我淩就好了…」

 

「笨蛋淩走開!」

 

「你好…我叫葵,玓是我父親唷…」

 

『咦!?玓大哥有小孩了?』

 

「你們好,我叫褚冥漾,叫我漾漾就好。」看樣子應該是玓大哥帶他們過來的吧。

 

睡了一覺之後,感覺輕鬆了不少。在夢裡,玓大哥就像那天一樣,唱著歌,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請問玓大哥他人在哪?」不知道為什麼,醒來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見到玓大哥,雖然說現在看不見,但是就是想要玓大哥陪著自己。

 

「漾漾哥是在說父親嗎?他人在樓下喔。」葵慢慢的往漾漾身上靠過去,果然是小時候的父親。

 

「怎麼了?漾漾要下去嗎?」淩挑眉的看著葵的動作,這個死小孩動作還真快。

 

聽到玓在樓下的漾漾,沒有思考的迅速點頭。

 

「那漾漾我先問你喔,你想不想看見玓?」如果說他願意的話,就幫他一下吧。

 

『看見玓大哥?雖然想,可是米納斯不是實現了我的願望嗎?不管我會不會後悔的願望。』

 

「我還可以看的見嗎?可是……」不敢抱著會恢復眼力的遲疑問。

 

「當然!我是誰?在醫療班裡我稱二誰敢稱一?」在醫療班裡誰會比他強?

 

「笨蛋淩,你忘了還有父親嗎?」葵笑笑的提醒他。

 

「澳……別說到我的痛處。」不說都忘記有個比他還厲害的玓。

 

「不管啦…反正就是有那個能力就對了。」淩把眼光瞪向在漾漾旁邊笑的葵。

 

「那、那就麻煩你了,但是可不可以別讓我看見那些人?」他不想要看見那些令他傷心難過的人。

 

「當然…葵你到旁邊去。」淩看著坐在床上的漾漾,『只要你開口,有人會拒絕嗎?』。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要求者見識你的能力』。」淩叫出他的幻武。

 

「這是我的幻武-雪襄,等等想看的話再讓你看。」雪襄啊……每次聽到的幻武名字都很好聽。

 

「漾漾聽好,只要在你心裡想著樣見到或不想見到的人就行了。」

 

「『天之云,期望之,地之云,祈求之,讓需求者實現他的願望』」淩打開雪襄,念著禁咒之一的更改咒,能讓他用出這本的人,無非是跟他關係良好或是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用的。

 

「唔……好亮,我看的見了?」讓眼睛適應一下後,伸出手在眼前晃啊晃的,不敢置信,他真的恢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淨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